當勤婦遇見情婦
2008年08月29日蘋果日報
安麗是我在大學遇見的學生,她還在念書時,就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與責任感。我們曾經一起策劃並籌辦活動,她永遠是最早到,最晚離開的,大家碰見解決不了的事,便嚷嚷:「安麗呢?趕快找安麗。」安麗畢業後,我也不再接活動了,因為再難找到這樣的好人才。
安麗順利找到工作,大老闆重用她,她也從沒讓大老闆失望過。然而大老闆心臟病發過世,小老闆從國外回來,接掌公司。小老闆剛開始也對安麗相當倚重,下班後還約安麗談公事,安麗和他吃過幾次飯,直到他約安麗去家裡聊天。「我老婆和孩子都在國外,一個人過日子很孤獨,挺需要一個知心伴侶。」安麗當然明白小老闆的意思,但她沒赴約,情願在公司加班。


拒絕勾引工作生波
她以為只要在工作上表現出色,就能心安理得。但她錯了。小老闆不久便拔擢了安麗的助理Lily,那個剛進公司不久,看不出有什麼本事的年輕女孩。
Lily像是來扯後腿的,許多她決定的事,莫名其妙被更改了,底下的工作夥伴都無所適從。安麗捕捉到Lily遞給小老闆一個眼神,小老闆便否決了安麗的提議。
更誇張的一次,安麗看見小老闆一邊說話一邊將手放在Lily的臀部,而Lily沒有閃躲。這一切都是潛意識,他們倆甚至沒有自覺。在那個瞬間,安麗感到巨大的痛苦與失落。
「不管多麼努力,還是比不上一個情婦。」安麗環抱著自己,對我說。「妳是一個『勤婦』啊!」我讚揚她:「妳可以大聲告訴別人:『我是勤婦喔!』還能得到尊敬,她可以嗎?」勤婦放諸四海都能通行無阻,何必在意情婦?


張曼娟
 
建檔日期:2008-10-08 13:25:56
文件出處:http://1-apple.com.tw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art_id=30903229&issueid=200808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ligo333 的頭像
    sanligo333

    台南徵信社-三立徵信社

    sanligo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